112国际求援 世界各地声援香港民众反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在周末(11月2日),包括美国纽约、华盛顿DC、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全球十七个国家、40多个城市,分别举办集会,声援香港民众的争民主、反极权抗争。来看本台记者从各地发来的报导。

为响应香港的“112 求援国际”集会﹐周六下午﹐美国大华府地区部分港人及挺港人士在白宫前举办活动﹐呼吁美国紧急关注发生在香港的人道危机﹐支持香港。

当天是11月2日﹐而112在很多国家﹐也是紧急救援号码。

DC4HK共同主任 Jeffrey Tsoi﹕“我们试图传递一个信息﹐香港处于非常危险境地﹐状况很紧急。”

香港民众的大规模抗议至今已持续近五个月﹐港府不仅没有缓和局势﹐警察暴力现象反而越来越严重﹐还有众多令人怀疑的死亡和失踪案件﹐无法得到独立调查。

华府地区港人王维林(化名)﹕“开始只是站在前面的人被抓最多﹐然后是无差别的抓捕公民和路人﹐现在人们在自己的家里都会被抓。”

周六,纽约部分香港人登上了观光巴士,巡游了曼哈顿的多个著名景点,向纽约人介绍香港的情况。

众人:“ Stand with Hong Kong,Fight for Freedom”(与香港同在、争取自由)

周六,天气晴朗,在靓丽的曼哈顿天际线映衬下,数十名纽约人身穿黑衣、戴着口罩,在观光巴士上向民众高喊口号,表达诉求。

参与民众 Didi:“想纽约人知道香港的情况,警察的暴力,告诉香港人我们纽约人会继续支持他们。”

巴士从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出发,途径布鲁克林大桥、华埠、华尔街,联合广场中领馆等地,最后抵达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

部分居法港人聚集夏特雷广场 (Place du Châtelet),向法国人讲述正在香港发生的民主抗争,和港警对民众的残酷镇压。

【居法港人 陆先生】这个不光是一个香港的问题,这是一个全球的价值观的对峙。如果我们现在不走出来,其实今天的香港,明天可能是台湾,或者是其他国家,他们的自由,他们的民主,他们的法制都会受到一个侵害。

近来,港警滥用职权,几乎场场出现血腥的镇压场面,还有“跳海有血、跳楼却无血”等“被自杀”案件频频传出。对于中共的这种无底线、丧失道德的做法,等待他们的最终下场又是什么呢?

为响应香港“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的活动,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温支联)在市中心图书馆外举办集会。

香港游客 Leo:“香港警察现在已经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的党卫军。他们唯一做的是政治打压的工具,见到你有任何所谓违反政权的行为,他都会走出来打压。”

主办方表示,112是国际求援电话号码。 112集会重点是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持续四个多月的抗争运动(运动),参照美国国会相关做法,制定类似的香港民主及人权法案。

新唐人各地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