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前已动手?传刘云山李长春家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在中共四中全会前就有台媒放风,习近平可能要惩治某“大老虎”,以威慑反习势力为全会“压惊”。四中全会闭幕次日,便传出中共江派前常委刘云山李长春的家人被抓的消息。但传言未经官方确认。

有海外自媒体11月1日透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李长春和前政治局委员刘奇葆的家人已经被抓捕,大连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已被关进去2个月了。

大纪元评论员杨宁分析说,这一消息应该来自于,手头掌握中共高层诸多秘密的海外富商郭文贵。如果消息属实,被抓或被控制的应是3人的子女或近亲,按照中共“打虎”,先从“老虎”的亲信、家人开始,二刘和李长春也处于危旦中。

虽然相关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但有关刘云山、李长春和刘奇葆三人不妙的消息近年来频传。三人都属于江派大员也都曾主管文宣,其中刘云山父子还曾名列周薄政变名单上。

在习近平前5年执政期间,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5,主管中共的意识形态和宣传系统。中共十九大后已退休。做为江派的前台人物,刘云山丑闻缠身。

据港媒爆料,十八大以来,刘云山一直利用文宣口对习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并多次挑衅习的讲话,不断制造事端。

2015年刘云山就因诸多不守中共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行为,在政治局常委会上遭到炮轰。2016年被中共判处死缓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也被曝与刘云山关系密切。

早年网上还出现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匿名发表的,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曝光刘掌控的宣传口及其家族腐败丑闻。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刊文说,刘云山与其子刘乐飞的腐败已成外媒的头条报导,加之新华社发长文翻旧账,披露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曾搞拉票贿赂。曾利用中宣部跟习近平唱反调的刘云山,绝对是十九大后退休常委中,周永康第二的热门人选。

有关刘云山、李长春和刘奇葆三人不妙的消息近年来频传。(合成图片)

而江派大员李长春在河南任一把手期间,就已经被河南原省纪委四位委员控告至中共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中纪委乃至最高法院,指其严重渎职,通过发展所谓的“血浆经济”,造成数十万人感染爱滋病并使疫情蔓延,一万多人得不到治疗或复发而死。

至于攀附刘云山的原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早在2015年就传出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其贪污受贿、涉及重大贿选案以及抹黑习,似乎都被高层掌握。

而上述三人也都因为追随江泽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利用其掌控的宣传机器,用谎言诋毁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发布通告立案追查。

评论员杨宁分析说,如今四中全会刚落幕就传出3人家人被抓的消息,或许这是习近平为防止祸起萧墙、保证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措施之一,也间接证明刘、李二人确实在制造杂音方面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所以现当局先控制他们的家人,以威慑他们不可轻举妄动。

对于下一步习近平是否在震慑之后公开抓捕刘、李和刘奇葆,并借机清洗江派在文宣口的影响力?杨宁分析说,从习的讲话和四中全会公报来看,中共仍将继续走与普世价值背道而驰的“死路”,继续坚持一党专制,继续钳制中国人的自由和民主。在这种情况下,习出于防止祸起萧墙的目的而拿下江派出大员也不是没有可能。

他分析说,如果真的要抓捕上述3 人,在中共党内和中国内部,引发的震荡可能远超于抓捕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同时也极可能触发中共政局在戛然间发生变化,而这样的变化,极有可能将成为解体中共的助力,并改变中南海高层的命运。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