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集会 悼念共产政权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3日讯】近日,俄罗斯民众在圣彼得堡的特洛伊茨卡娅广场举行纪念活动,悼念共产极权统治下的受害者,并表彰受害者家属维护人权 。

俄罗斯每年十月末,都举行悼念活动,纪念一个世纪以来共产极权统治下的受害者。

1917年,共产党从沙俄手中夺权,建立了第一个共产政权,开启了共产暴政的杀人历史。

列宁实行恐怖统治,仅从1918年到1922年2月,杀人不少于200万。

斯大林上台后,开始大清洗。1937-1938年高峰期,有超过一百五十万人因政治指控被捕。

人权中心成员 Vyacheslav Dolinin:“证实过去几十年来所遭受的可怕苦难是非常重要的。 数十年来,当局试图抹去我们记忆中死者的名字。”

虽然1991年通过了《俄罗斯政治压迫受害者康复法》,但人权活动家表示,至今尚未查明在圣彼得堡被红色政权枪杀的第一批受害者详情。

圣彼得堡人权事务专员Alexander Shishlov:“许多人不知道我们国家发生了什么,发生了怎样的政治压迫,有多少人遭受苦难以及造成的后果。 这是对生命,对人权的漠视。”

圣彼得堡人权理事会成员Natalya Evdokimova:“人们不仅需要恢复名誉,还需要政府赔偿损失,因为被迫认罪,许多人仍未获得赔偿。 ”

据估计,大约有1200到2000万人死于苏联的政治迫害

新唐人记者严曦、奥萨娜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