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迎首架F35A战机 洒水礼变“泡泡浴”恐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荷兰此前斥资50亿欧元(约56.18亿美元),采购46架F35A隐形战机,取代现役的F16。军方10月31日接收首架服役的F35A隐形战机时,并准备洒水礼迎接,不料,消防队伍误用灭火泡沫迎接,导致高度敏感的机身及引擎部分遭泡沫覆盖,暂不知是否受损。

3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当地时间),大批政府及军方人员出席在吕伐登空军基地(Leeuwarden Air Base)迎接仪式,这架F35A在基地上空快速飞行一圈后降落。

从影片画面可见,当战机进场时,两旁消防车开始喷洒,消防车停止喷洒后,战机机身全是泡沫,而非原定的清水。

荷兰空军翌日证实事件,指事后已清洗该架战机,军方正与生产商洛歇马丁合作,检查会否影响战机的隐形性能。

据了解,基地的消防队伍当天稍早,曾处理一宗F16战机紧急事故,事后竟忘记将泡沫改回清水,结果酿成这次“隐形战机泡泡浴”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