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石门活鱼节明登场 吃鱼顺游景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桃园石门活鱼节于11月1日登场,记者会现场邀请去年创意客家活鱼料理前三名的业者,现场烹饪最经典活鱼料理,让来自石门水库的美味在现场飘香。唤起大家记忆中的好味道。

入锅炸得酥脆的石门草鱼,淋上酸甜糖醋酱汁;裹着金黄色外皮,外酥内软的酥炸鱼块;加入现炸蛋酥的砂锅鱼头,吃火锅会闻到炭火的香的古早味紫铜锅鲜鱼汤。今年石门活鱼节邀请多位大厨一展身手,再现鱼的传统料理。

活鱼餐厅主厨 朱龙喜:“以前那个年代、那个朝代,还没有小瓦斯炉的时候,他们的饮食习惯就是用木炭去取暖,还有去把它温度弄出来,反而紫铜锅的味道出来,会有一种香味,然后又比较耐热 ,是以这个特色为出发点。”

桃园市长 郑文灿:“今年活鱼季的主题是用百年的好味道传承,希望50家业者都拿出私房菜,基本上活鱼季就是美食的飨宴,希望能吃活鱼、逛石门,而且抽黄金鱼。”

瓦片鱼卷是主厨怀念儿时的情景而成的,鱼卷加入杏仁、马告调味,口感独特。

活鱼餐厅主厨 李仁坚:“在我儿时记忆里,(金门)国共内战,通常都是单打双不打 ,把家乡三合院的瓦片都击落了,平均每一个月都中一发,这是很凄惨的,在阿娘的眼中,都会把这些瓦片捡回来,把它当烤盘、当锅具,煮出阿娘的味道。”

市长郑文灿表示,石门水库活鱼料理名声远播且历史悠久,包括乌鰡、大头鲢、草鱼等都非常鲜美,也希望到石门吃活鱼的游客,也能顺游石门水库周边丰富的自然人文生态,及龙潭客庄的美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