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被带走 办公室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0月31号晚上,广西南宁人权律师覃永沛被警方从办公室带走,办公室同时遭到查封,目前具体原因不明。有分析认为,从办公室查封来看,事情并非约谈或调查这么简单,覃永沛被政治迫害的可能性极大。

据《民生观察》报导,31号傍晚五点左右,十几名南宁警察闯入覃永沛的办公室将他控制住,并在没有任何法律文件的情况下搜查办公室,遭到覃永沛阻止,但警察拒绝理会,一直停留到夜晚八点才离开。而覃永沛被警察带走调查,同时办公室被警察查封,具体理由目前不清楚。

广西李春华律师:“据我了解情况是昨天晚上大概八点钟,从他办公室被警察带走了,把办公室查封了当天,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

报导还说,有分析认为,从警察将覃永沛的办公室查封来看,事情并非约谈或调查这么简单,覃永沛被打击报复,遭到政治迫害的可能性极大。

湖南谢阳律师:“中国的法律有一个24小时,公安机关可以毫无理由的羁押你24小时,像我们这种人权律师啊,被约谈24小时,这个是一个常态化的一个恐惧手段,如果说24小时他没出来的话,就已经纳入到刑事诉讼这个范畴里面来了。”

覃永沛原是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与该所陈家鸿、李春华等多名律师曾代理过不少敏感的人权案件,如徐纯合案、秦永敏案,以及法轮功学员的案子。2018年5月,覃永沛被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后,曾公开控告司法部长傅政华。同年9月成立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还与多名被吊证的律师一起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而陈家鸿于今年4月底被抓,疑是因言获罪,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幅内容为“清算邪恶官僚 加促民主进程”的书法作品有关,覃永沛一直积极为其声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