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增警方执法点提示 被批不负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谷歌公司近期表示,将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中增加显示警察位置的功能,并提醒使用者小心蹲点的警察。此举立刻引发许多争议。有执法部门表示,这一功能会导致危险驾驶。来看报导。

根据谷歌的消息,新的谷歌地图中增加了报告警察位置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分享,将警察躲避的地点公布在地图上。

谷歌表示,安卓(Android)手机一直有这种报告功能,最近的软件更新是为了将此功能扩展给苹果用户。

更新后的谷歌地图,除了可以显示警方躲藏的执法点外,还有显示车祸点、堵车点等实时报告功能。同时,施工地点、车道关闭、故障车辆以及其它路障的报告也会出现在谷歌地图的新功能中。

事实上,谷歌的另一个导航软件“位智”(Waze)已经一直在向其用户提供警察定位服务,但也因此受到执法机构的批评。

今年2月,纽约警局曾致信谷歌,要求该公司取消分享警员位置的功能。并指责此功能只会帮助有问题或酒驾的司机逃避检查,鼓励不负责任的驾车。曝露执法点将司机、乘客以及公众都置于危险之中。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