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研究老鹰迁徙让科学家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一些戴着追踪仪的迁徙老鹰飞出了研究人员估计的区域,留给研究人员支付天价“漫游”账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俄罗斯猛禽研究与保护网络(Russian Raptors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 Network)的科学家们给13只老鹰装上信号追踪器,以不断地发回手机短信的方式来确定老鹰的位置坐标,来研究它们的生活习性。

它们离开了俄罗斯南部和哈萨克斯坦。其中一只名为Min的鹰从哈萨克斯坦飞到了伊朗,花掉了项目组所有的追踪开支预算。

在哈萨克斯坦每条短信为15卢布;从伊朗发每条为49卢布。结果Min累积了约1563美元短信账单。

研究组在社交媒体上众筹集资,等公众捐款支付账单,筹到了10万多卢布。

值得庆幸的是,移动运营商Megafon得知此事后,勾销了这笔费用,并给项目今后的通信提供了优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