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镇压游行 分析:四中全会搞乱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中共四中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但香港警方,前一天却疯狂镇压九龙游行,甚至罕见地,在游行前走入人群中挑衅,而后乱射催泪弹,还出动水炮车清场。有港人分析认为,有势力想要在四中全会前,搞乱局势。

抗警暴集会原订下午3点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园起步,但英籍总警司陶辉提前一个多小时,就率团在集会现场驻重兵,并使用催泪弹驱散,在九龙各处围捕市民及示威者,逾百人被捕。

在现场观看集会的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美国已经对香港采取强硬的态度,中共想要在四中全会前刺激局势,只会适得其反。

时事评论员 桑普:“围困这边的人不想出发,这种压制的方法前所未见,因为很多出发以后才去放催泪弹。明天四中全会开幕,如果中共对香港有一个不人道的方法对待,美国已经开口了,彭斯演说说的很清楚了,一定会继续帮香港人,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国际局势在变,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获得他的东西(五大诉求)。”

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表示,四中全会香港是焦点,涉及到各派利益之争,包括之前传出特首林郑月娥将下台,不排除是党内放料出来。

资深时事评论员 练乙铮:“可能有些人泄露出来,造成外围的压力,如果很多人支持的话,会影响中央的决定。甚至这些消息可能是中联办官员(泄漏)出来的。因为他们有利益,这派要搞那派下台,那就做这些消息出来了。港澳办里面也有不同的派系。”

练乙铮强调,香港问题已经令习近平在国际上威信丧失,估计四中全会会拍板香港人事变动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忠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