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鎮壓遊行 分析:四中全會搞亂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中共四中全會,今天在北京舉行,但香港警方,前一天卻瘋狂鎮壓九龍遊行,甚至罕見地,在遊行前走入人群中挑釁,而後亂射催淚彈,還出動水炮車清場。有港人分析認為,有勢力想要在四中全會前,搞亂局勢。

抗警暴集會原訂下午3點在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起步,但英籍總警司陶輝提前一個多小時,就率團在集會現場駐重兵,並使用催淚彈驅散,在九龍各處圍捕市民及示威者,逾百人被捕。

在現場觀看集會的時事評論員桑普認為,美國已經對香港採取強硬的態度,中共想要在四中全會前刺激局勢,只會適得其反。

時事評論員 桑普:「圍困這邊的人不想出發,這種壓制的方法前所未見,因為很多出發以後才去放催淚彈。明天四中全會開幕,如果中共對香港有一個不人道的方法對待,美國已經開口了,彭斯演說說的很清楚了,一定會繼續幫香港人,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國際局勢在變,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堅持到底,才能獲得他的東西(五大訴求)。」

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表示,四中全會香港是焦點,涉及到各派利益之爭,包括之前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將下台,不排除是黨內放料出來。

資深時事評論員 練乙錚:「可能有些人洩露出來,造成外圍的壓力,如果很多人支持的話,會影響中央的決定。甚至這些消息可能是中聯辦官員(洩漏)出來的。因為他們有利益,這派要搞那派下台,那就做這些消息出來了。港澳辦裡面也有不同的派系。」

練乙錚強調,香港問題已經令習近平在國際上威信喪失,估計四中全會會拍板香港人事變動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忠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