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及医护人员集会 要求严惩警察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持续燃烧,10月27日下午,有香港民众在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举行集会,要求追究警察暴力,守护普通民众和记者。此前一天,10月26日,香港约3000多名医护人员在香港岛的中环遮打花园集会,他们大多不理会禁蒙面法,仍戴上口罩,保障自身身份。

综合媒体报导,10月27日下午3点,香港民众进行“追究警暴,守护民众,与记者同行”抗议游行,从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起步。游行还未开始,警察已经在交通要道上对过往行人进行搜身,在场民众愤怒地向警察高喊“黑社会”、“黑警死全家”、“解散警队刻不容缓”等口号。

大批防暴警察在花园及弥敦道一带布防,有人被搜身。下午3点左右,警方向现场的示威人群发射了胡椒喷雾和催泪弹,警方还出动水炮车、装甲车清场,试图驱散人群。香港历史悠久的半岛酒店开放让行人躲避催泪弹,很多人是第一次走入这家酒店。

在香港其他地方,包括观塘海滨花园和崇光百货外,也有民众聚集,表示对警方的抗议。

警方追打民众,不少民众,包括围观民众也被打伤。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全天有近百位示威人士被捕。

此外,10月26日晚6点,约3000多名医护人员在香港岛的中环遮打花园集会,参与“医疗同行拒绝沦陷”晚会。

美国之音10月27日报导,大会开始后,现场医护人员情绪高涨,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以及高唱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组织者在台上表示,自反送中运动持续四个多月以来,警察暴力不仅在社会上引起恐慌,在医院里也制造了白色恐怖,使受伤的抗争人士也不敢到医院求医。

报导称,一位任职私人机构的年青24岁女化验师Suki表示,她不满反送中运动展开以来,中共政府不断控制香港政府各级机构,打压医疗行业。Suki说,最为明显的例子,莫过于让香港医院管理局要求属下员工不能戴口罩以及不准参加反送中的相关集会,严重侵犯表达言论自由的权利。

她说:“今天我来最主要的是想支持医护去守护生命的原则是最重要的。在这四个月以来,警察拘捕前线救护人员,甚至阻止他们救援,这些都是严重违反了我们医护人员要守护生命的原则。所以,我今天要来支持。”

20多岁的年青人阿波,在政府公营机构任职医护人员。他表示,乐见美国副总统彭斯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言支持香港抗争者,不认为他们在干涉香港内部事务。

另外一位在政府公立医院工作了8年的医护人员梁先生表示,看见警暴不受制约,政府官员不断出卖香港利益,所以要走出来谴责。

晚会进行期间,有曾经在反送中示威中受到警察虐打的前线救护人员在台上分享可怕的个人经历,指出造成了一生永不磨灭的心灵创伤。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