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环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8日讯】接着来看一组环球新闻简讯

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周日(27日)表示,同意撤到距离土耳其边境30公里之外的地区。

叙利亚对此表示欢迎,并督促土耳其从其北部地区彻底撤离。

此前,在川普政府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10月9日,土耳其越过边境对叙北的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行动。

10月17日,美国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土耳其用5天停火,给库尔德人时间,撤离其要求的边界“安全区”范围。土耳其则承诺会在库尔德人撤出后永久停火。

周日,8万支持西班牙统一的民众在巴塞罗那市中心游行,回应周六上街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35万人。

民众挥舞西班牙国旗,标语上写着“受够独立运动”,“街头也是我们的”。

巴塞罗那,自10月14日西班牙法院对9名倡导加泰罗尼亚独立的领袖判刑以来,抗议活动持续不断。

周六,有一对百岁双胞胎,和其他双胞胎们一起,庆祝她们的一百岁生日。

乐玛莉和布利根,1919年出生在法国西部的小城费德布列塔尼,他们在今年10月17日正式达到三位数——一百岁。家人和朋友决定再为他们庆一次生,邀请了镇上的其他双胞胎,还举行了放飞鸽子活动。

澳洲禁止攀爬乌鲁鲁红色大岩石的禁令,于10月26日生效,周日,上百名澳洲原住民阿南古人(Anangu people)聚集在乌鲁鲁,举行仪式,庆祝禁令的生效。

乌鲁鲁是澳大利亚原住民阿南古人的圣地。他们在1万年前,就已经在乌鲁鲁一带居住。从1985年,乌鲁鲁归还当地原住民所有后,他们就提出禁止攀岩的要求。34年后的今天,他们终于如愿以偿。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乌鲁鲁,又称艾尔斯岩。尽管在澳大利亚北领地南部偏僻的沙漠地带,但仍是澳大利亚的顶级旅游胜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