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藏尸案国籍待验 BBC:蛇头向越南藉家属退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近日发生冷冻货柜车39尸命案,轰动全球。受害者分别是31男8女,起先消息称,这些受害者是来自中国福建省,但目前发现越南藉的死者人数或多达6人,更有家属接获蛇头退款。另据英国媒体披露,货柜满是血手印,死者生前疑想逃生,逃不出才惨遭冻死。

据案发时的消息,卡车与货柜车来自保加利亚,从威尔士霍利海德港(Holyhead)入境英国。但最新调查显示,货柜车是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Zeebrugge)运到伦敦东面的泰晤士河口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于星期三(10月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紧急救援人员拦截这个货柜后,当时打开货柜门被里面的景象惊呆,“货柜门一打开,便看到数十具尸体堆叠,货柜内满是血手印,应该是奋力拍打试图逃生所致”。

英国警方在初步报告中说,所有的受害者据信都是中国人。但经验尸官对集装箱内每一具遗体进行检验时,警方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我们调查的继续,(死者)身份的情况可能改变。”

警方表示,在确认死者身份工作完成前,不会评论他们的国籍,并呼吁记者及网民切勿猜测死者身份。

警方25日也表示,他们又逮捕涉嫌人口贩运的3人,2名年龄均为38岁的男女,以及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48岁男子,包括先前逮捕来自北爱尔兰25岁卡车司机驾驶罗宾逊,令被捕者增至4人。

英国艾塞克斯郡(Essex)近日发生冷冻货柜车藏39尸命案,轰动全球。(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广播公司(BBC)目前接触6个越南人家庭,他们都相信有亲人在惨剧中罹难。除了之前已知的26岁女子范氏茶美(Pham Thi Tra My,音译)外,20岁青年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音译)、一名19岁女子和一名26岁男子亦可能不幸丧生。

据了解,范氏茶美的家人当初向蛇头支付了3万英镑(约3.9万美元)的偷渡费用。她的哥哥说,妹妹是10月3日开始前往英国。她告诉家人不要与她联系,因为“组织者”不让她接电话。他说,“我妹妹先是乘飞机入境中国,在那里停留了几天,然后前往法国。”她每到一个地点,就给我们打电话。19日,她第一次试图入境英国被抓住,挡了回来,但不知道是在哪个港口被挡。

他说,22日晚上收到了她发来的短信,说她正感到窒息。从那以后,他们一直无法联系上她,他们要求BBC把她的细节转交给英国警方,证实他的妹妹是否在39名死者之中。

另外,19岁女子的兄弟表示,22日上午7时20分曾致电给他,之后音信全无。他说,当天晚上有蛇头向他们发还偷渡费用,而与她同行的26岁男子,其家人亦获发还费用。

因这起重大死亡案件涉及欧盟、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等多地不同地点和人物,案情复杂,因此英国警方正展开大规模调查。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证实,已派人参与调查此案,寻找是否涉及有组织犯罪的线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39名中国人货柜车冻死 英国警方抓4嫌犯
相关链接: 39人葬身集装箱 揭秘中国偷渡客的死亡之旅
相关链接: 英货柜藏尸案震惊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冻柜有玄机
相关链接: 英警方证实 卡车货柜39具尸体均为中国人
相关链接: 骇人!保加利亚进口 英货柜车惊见39具尸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