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委内瑞拉导演:美国处于危险 要小心社会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一再在演讲中强调,美国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然而,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周三,在奥斯陆自由论坛,我们访问到委内瑞拉人权纪录片导演托瓦尔,由曾亲身经历的他,来告诉我们。

委内瑞拉人权纪录片导演 Gustavo Tovar-Arroyo:“社会主义新的样貌,是毒品运输、镇压、谎言和腐败。”

古斯塔沃·托瓦尔·阿罗约(Gustavo Tovar-Arroyo)眼看着自己深爱的国家,陷入不幸,于是拍摄了获奖纪录片“查维兹主义:21世纪的瘟疫”( Chavismo: The Plague of the 21st Century),就是要警告世界,社会主义的可怕。

Gustavo Tovar-Arroyo:“就算是在最可怕的噩梦中,我也想都想不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国家。街上到处都是死人,小孩被饿死,也没有医疗资源,像世界末日。”

委内瑞拉曾是南美洲最富有的国家,也曾经享有自由民主。但似乎在一息之间,这些都发生了改变。托瓦尔表示,社会主义在民主国家生根,有迹可循,他特别点出了美国。

“当我听到美国的一些国会女议员,或是总统参选人发表演说,我很震惊,因为这和我在委内瑞拉听到的一模一样。”

今年皮尤研究中心释出的调查显示,42%的美国人对社会主义采正面态度。而20岁以下的年轻人,数字更是高达50%。

“在美国,这个伟大的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家,真的得小心。美国建国理念是在自由和繁荣,人民劳动、发挥创意带来幸福。但社会主义会摧毁这些,美国得小心。美国现在处在一个很危险的境地中。”

他希望在委内瑞拉遭遇的不幸,可以成为敲响世界的警钟。

“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社会主义成功的。我希望人们可以听进去我所说的。这(社会主义)在历史上已经失败多次了。”

美国总统川普于今年初发表演说,针对社会主义的态度立场鲜明。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对于那些试图将社会主义强加于美国的人,我们再次发出一个非常简单的信息: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