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脱欧再推迟 英首相或提出12月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表示,如果欧盟将英国的最后脱欧期限再次推迟到明年一月底,他下周将在议会提出12月12日举行大选。

英国议会上周六投票决定,搁置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为此,欧盟将于本周五决定,是否给英国议会更多时间来继续讨论脱欧协议。而外界的广泛预期,是欧盟会将英国最后脱欧期限延迟到明年1月31日。

为推动尽快脱欧,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脱欧的最后期限被推迟到明年1月底,他将在下周向议会提出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动议。

英国首相 约翰逊:“已经讨论了三年半了,我们现在非常讲理,既然你们需要更多时间(讨论),可以,给你们时间,但条件是大家都同意12月12日举行大选。 设定这个截止日期的原因,是如果不这么做,这个国家的人民不会相信议会能在截止期限之前讨论完,因为他们花了三年半都没结果,所以让我们做个了结,让我们脱离欧盟。”

约翰逊在致信工党领袖科宾寻求支持时表示,如果工党支持12月大选的计划,他将会努力在11月6日议会解散以准备大选之前,使脱欧协议在议会过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