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脫歐再推遲 英首相或提出12月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表示,如果歐盟將英國的最後脫歐期限再次推遲到明年一月底,他下週將在議會提出12月12日舉行大選。

英國議會上週六投票決定,擱置首相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爲此,歐盟將於本週五決定,是否給英國議會更多時間來繼續討論脫歐協議。而外界的廣泛預期,是歐盟會將英國最後脫歐期限延遲到明年1月31日。

爲推動儘快脫歐,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如果脫歐的最後期限被推遲到明年1月底,他將在下週向議會提出12月12日舉行大選的動議。

英國首相 約翰遜:「已經討論了三年半了,我們現在非常講理,既然你們需要更多時間(討論),可以,給你們時間,但條件是大家都同意12月12日舉行大選。 設定這個截止日期的原因,是如果不這麼做,這個國家的人民不會相信議會能在截止期限之前討論完,因爲他們花了三年半都沒結果,所以讓我們做個了結,讓我們脫離歐盟。」

約翰遜在致信工黨領袖科賓尋求支持時表示,如果工黨支持12月大選的計劃,他將會努力在11月6日議會解散以準備大選之前,使脫歐協議在議會過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