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有良知的大陆人声援香港抗议者

因为中共竭尽全力封锁反送中的真相,千方百计抹黑不惧高压勇敢捍卫港人自由的抗议者,使得许多被蒙蔽的大陆民众迄今对反送中不理解,甚至跟着中共一起反对和攻击积极投身这场运动的香港抗议者。

尽管如此,没被中共蒙蔽、了解真相的大陆网民和海外留学生也大有人在,他们不但对香港反送中的勇士们心怀敬意,而且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反送中的声援和支持,对中共和香港当局的吐弃。

不久前,由一群香港年轻人演唱、来自《悲惨世界》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Hong Kong People Sing?”从大陆各大音乐平台上下架,引发了众多大陆网友的义愤,他们纷纷冒着风险留言,表达自己对香港反送中的支持。

以下这些留言是“中国数字时代”编辑精心收集的:

village zhang:说起来真是讽刺,这首歌在大陆下架了,果然他们害怕人民害怕自由勇敢的人。

Shuxiao Wang:加油,来自大陆的支持。请原谅我无法拿出实际的支持,原谅我们大多数人不知道真相,或者是没有勇气。如果你们在内地的社交媒体上看到恶毒的言论,过分的话语,请原谅他们!

Frederick Insights:香港加油,大陆还是有很多支持你们的人,只是大多被禁声了。

那些翻墙出来叫骂的义和团让你们见笑了,他们只是意识形态教化的产物,不要在意。

民权自由法治无价,你们要顶住。

江沉:香港加油!来自大陆的声援,原谅我们无法发声,原谅我们无法从官方途径得到真相,原谅我们只能沉默,有良知的大陆人和你们站在一起!

Ada Zhong:香港加油!人在墙外,看到了很多真相,人生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心跟香港离得那么近,香港牵动着我的心!香港加油!为香港的勇士点赞!感谢你们为所有华人在战斗!

Self Liberate:理解香港。我不与邪恶力量为伍。香港此次事件,让我看透了大陆人的认知水平和价值观念。从此只有出走是我人生的出路。

香港人保重,我会记得你们曾经为大陆做过的善举,也会记得你们追求人类文明的每一幕画面。

无论如何,请循着希望生活下去,或抗争,或远走。

Huang LiJi:广西人搭梯子前来支持香港!

Jessica W:来自大陆,刚刚注册的账号,这边真的有很多人在默默关注和支持你们,请继续加油吧!

hailey:珠海路过~和香港澳门很近!
经过6.9从蓝丝变成黄丝
彻底从“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活过来
彻底明白什么是洗脑教育
香港人很团结!真的要加油~

Eirca Huo:香港加油,或者很多内地人喜欢香港是因为购物和玩乐,但我是因为你们有更多的自由,可以纪念六四、有很多大陆无法出版的书,最重要的是香港人不时展现出的对自己家园的热爱,和为自由、正义而战的勇气;从第一次听到当年为六四创作的一些歌曲,我才发现原来音乐可以这么有感情的表达我们的信念与价值观,香港文化不止是那些还可以被听到、看到的流行音乐和电影,多谢你,香港。

刘晨:大陆高中生表示,香港加油,为权益而斗争的人加油。人民的意志是统一的,这才是统一的国家。

zhangye fan:昨天这首歌墙内被封了,简单粗暴。因为被封才想重温,才翻到你们的这首歌,加油!

Miserables Les:我无能为力,但我至少不会自甘沉沦。

——from 北京

RocketSTI:香港人加油,来自温哥华大陆同胞的祝福。大陆可以没民主没人权,但香港要坚持到底,唯一有人权的地方。为香港年轻人加油!

G Fujinshi:天安门事件发生的时候,香港就一直在支持大陆的民运,到后来黄雀行动,再后来每年的维多利亚六四晚会都是港人在支持国内斗争的缩影。而今天,作为一个土生土长在北京天安门旁边的人,远在大洋彼岸,只能在评论区说一句香港加油!涌泉之恩,只得滴水相报,惭愧。

MIKE MIKE:加油啊,大陆内蒙古地区支持港人返送中退恶法,从心里敬佩那些走在前线争取民主的人。
二十一世纪青年:我是成都人,香港加油!

eo L:香港加油!大陆广东人在此支持!

Fiamma Sun:听哭了。全国上下唯一一片还有人性之光的热土。心疼香港经历的一切,想跟你们say sorry。隔着深圳河,给你们加油!不要沦陷!

CS tudent:我翻出来完整看了事情来龙去脉,才明白官媒玩选择性披露,颠倒是非,真是恶心坏了!

我没法做什么,也没法说什么,只能说声坚持加油。

zs z:不论雨怎么打,自由仍是会开花,加油香港!

这一条条有温度的留言,让人触摸到一颗颗与东方明珠一起跳动的心脏。它们告诉世界,中共的谎言宣传可以欺骗许多中国人,但永远不可能欺骗所有的中国人。

“香港加油!有良知的大陆人和你们站在一起!”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