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医生:香港医疗救援环境比战地更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不少人被警察打伤,有战地医生表示,香港的医疗救援环境比战地更差。

早前香港屯门医院有持枪警察驻守,十八年来在世界各地担任人道救援工作的战地医生欧耀佳指出,即使在武装冲突地区,所有武装人员包括警察,进到医院范围,也要全部解除武装。

战地医生欧耀佳:“在电梯大堂里,突然间有整队武警,防暴(警察)在那里全副武装拿着枪,其实是对于病人也好、家属也好,甚至我们的医务人员,都是一个很大的威吓作用,他们会担心的。”

他也提到,有义务急救员遭受警察无理对待。

战地医生欧耀佳:“有一些义务急救员在街上被他(警察)搜查的时候,他要他们面壁,要他们下跪,这些全部是那么污辱性的,我做了这么多次(战地救援),在战地的地方都不会发生的,但竟然可以在香港发生。”

10月1号有警察开枪射中学生左胸,拒绝施救逾三分钟,欧医生认为无法接受。

战地医生欧耀佳:“我在战地,互相之间大家拿着真枪实弹的时候,我们都有(遇到),但是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把伤者移离那个地方。那个时间有三分钟以上,他(警察)没有理会他(伤者),而他(伤者)一直在喊救命,有人想去救他,他(警察)都不理,我觉得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这个已经不是专业的问题,这个是你人性的问题。”

他希望能将香港的消息传出去,让国际社会关注与帮助。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