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水炮击中印度协会前主席 林郑道歉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1日讯】10.20香港九龙大游行,警方出动水炮车喷射蓝色胡椒水剂在弥敦道清场,九龙清真寺及现场多人被“染蓝”,包括印度协会前主席 Mohan Chugani。事后,立场撑警的他,狠批警方做法太离谱,并拒绝接受特首林郑道歉。

10月20日下午约4时30分,警方出动水炮车在尖沙咀弥敦道清场,沿着来回穿梭喷射蓝色胡椒水剂,不少市民及抗争者被袭击。当水炮车经过尖沙咀清真寺时,突然停下来向清真寺喷射蓝色胡椒水剂,令清真寺外多人“染蓝”,其中包括印度协会前主席 Mohan Chugani。

现年73岁的Mohan Chugani是出生在香港的印度裔商会领袖,也是香港资深传媒工作者Michael Chugani(褚简宁)的哥哥。事发时,他刚好在清真寺门口和朋友聊天,不幸被水炮射中,朋友帮忙冲洗后,身体仍感到痛楚,最后被送院治理。

警方晚间称,颜色水“误中”清真寺正门,又指事发后,已立即联络清真寺首席教长及穆斯林社区领袖“解释事件及表达关注”。

Chugani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不能代表清真寺,但他不接受警方称误中的说法。

他说,“当时我在清真寺现场,看到水炮车有设备,指着我射了两次。我73岁不懂跑,好在旁边有巴士站牌帮我挡住了一些水剂。我完全没有想到,警方会这样射,射老人家和长辈。”

Chugani又说,当时没有抗争者在场,“他们射来干什么?”抗争者已经表明不会破坏清真寺,但警方偏偏要射清真寺。他直言自己本来一直撑警,但现在改变态度了。

Chugani还说,多位建制派议员事后致电给他,包括民建联议员郑泳舜,还到他家中去探望,他已向他们反映事件,并表示会向特首林郑月娥反映,他说自己在香港生活了73年,从没有见到香港变成这样,警察已经过了界线,现在香港已经没有王法了。

10月20日,防暴警察在旺角发射催泪弹。(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21日,Chugani对媒体说,林郑曾经致电向他道歉,“我亦告诉她,我说现在警方太过界,完全过界。”他向林郑要求警方做事要有底线,分清示威者和一般市民,表明不会接受道歉。

Chugani说,还未施放水炮的时候,已经说了这个是清真寺,为什么水炮车走到清真寺门口停下来,你看看影片,停下来然后喷,那便是有心不是非故意。

当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林郑与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等人,抵达清真寺逗留约25分钟后离开,未回应记者提问。

九龙清真寺首席教长Muhammad Arshad向记者表示,林郑与警方已经就此事件真诚致歉,并解释当时水炮车只是“误射”清真寺,他们接受道歉。

苹果日报称,自6月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方多次在各区邻近民居、老人院及寺庙的地方疯狂发射催泪弹,包括8月5日三罢当日,警方下午2时许在黄大仙庙,对出的龙翔道施放多枚催泪弹,其中一枚射入黄大仙祠内,没有装备的长者争相走避。另一枚则射进黄大仙中心商场内。

8月10日,警方也曾在车公庙路近大围站施放催泪弹,至今未见特首或警方就打扰寺庙作任何道歉。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