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岑子杰遇袭 陈彦霖浮尸 港人仍无惧血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讯】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16号晚间在旺角遭遇暴徒伏击,身受重伤入院。在另一事件中,15岁女生陈彦霖,失踪后离奇浮尸海面的案件,让各界关注香港近日来飙升的所谓自杀案数量背后的真相。有抗议人士表示,不管如何被打压,都不会被中共的血色恐怖吓倒。

香港反送中领袖之一,民阵召集人岑子杰,16号七点四十分左右,前往参加民阵大会的途中,在旺角遭遇数名穿着黑衫的暴徒用铁锤伏击。岑子杰头部流血,地上也有大量血迹。

岑子杰随后被送往广华医院救治,大批市民好友同行到场慰问。这已经是反送中运动以来,岑子杰第二次遭人攻击。

周三深夜,神智仍然清醒的岑子杰在医院传口讯,感谢医护人员的照料,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

他表示,“我会尽快康复,然后继续坚持五大诉求的目标,坚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信念!感谢这次警方迅速到场。”

对于案件,警方表示,歹徒是有预谋犯案。

旺角警区刑事总督察 吴德南:“有证人在现场说,该辆车出现很多次绕圈,也都见到犯案过程非常迅速,一打完就立刻上车离开,而装扮也是穿着同一样颜色的衣服,又戴口罩遮掩。”

据报,岑子杰头部有三处伤口,各三到五厘米,膝头及手肘等关节部位肿胀。

事件发生后,民阵发言人强烈谴责凶徒行为,同时继续号召港人参加10月20号大游行,游行的标题是:信念打不死。

10月18号,尖沙嘴举行“反蒙面法”集会,抗争者戴上各式造型的面具,在大街上手牵手组成人链,并高呼反送中口号。

在海滨公园,有人拉起“我们都是岑子杰”的横幅,声援遇袭的岑子杰,呼吁市民周日上街游行。

香港市民:“无论他们怎么打压都好,我们都不会害怕的。他们可以打岑子杰一人,我们是千千万万的岑子杰,我们是绝对不会给这些血色恐怖吓怕的。共产党对我们的香港管治,大家都有眼见到的。共产党对香港现在回归22年就搞成这样,英国人用120年建立的东西,现在回归22年就搞成这样,还有什么好评价?”

过去一周另一件震动香港社会的事件,是香港15岁女学生“裸体浮尸海面”的离奇案件。

曾多次参加反送中运动的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女生陈彦霖,9月19号下午失踪,家人21号报警,22号陈彦霖的尸首被发现全裸漂浮在油塘海面。

10月11号警方在记者会上宣称,死者无表面伤痕,也没有被性侵迹象,虽然死因未能确认,但案件无可疑。在前一天早上,陈彦霖的尸体被仓促火化和出殡。

多名陈彦霖的好友向媒体表示,对陈的死讯感到意外,认为死因可疑。因为陈彦霖是游泳健将,能从5米高台跳入深池再游上岸。失踪前陈彦霖还邀请朋友一起上学、BBQ等,分开后也一直用手机保持联络,看不出要自杀的迹象。

案件的诸多不合常理之处,引起香港社会强烈质疑警方的说辞。

在舆论压力下,校方14号公布了两段监控画面,内容非常有限,看不到完整和关键画面。而且视频时间倒置,多次暂停,怀疑遭到剪辑,引起在场学生和街坊强烈不满。

17号,香港十所院校近百名学生及社会人士,在陈彦霖就读的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集会,悼念陈彦霖,要求校方公布全部监控视频。

中大学生会副会长吕天忻:“为何一个游泳健将会被发现浮尸海面,公众有许多的疑点。”

不仅陈彦霖之死疑点重重,香港的所谓自杀案在反送中运动后急速飙升。尤其是“8·31太子站事件”后,河面出现多具可疑浮尸。

有港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事件让人觉得香港已经不再安全,因为这些事件的背后只能是共产党。

加拿大华裔作家 盛雪:“最可怕的是中共不仅仅送了军队和警察过去,它还送了一些杀手。因为我们现在看到从6月份的抗争以来,香港社会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密度的自杀潮。肯定很多人的自杀应该是非正常死亡,也根本就不可能是自杀。”

有分析认为,岑子杰事件和陈彦霖事件背后,共同点是有人企图在香港社会制造恐怖气氛,阻吓港人继续抗争。不过,中共在香港所为早已突破港人的底线,不管使用什么手段,都只能引来更加激烈的反抗。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