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骑白马登白头山 大事即将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骑白马登上了中朝边境的白头山(中国称长白山)。朝鲜官媒称,这是朝鲜史上重大事件。观察家们说,可能有大事即将发生。

朝鲜官媒朝中社10月16日刊登金正恩在白雪覆盖的白头山,骑着白马的多幅照片,并声称,这是朝鲜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重大事件”。

据报,在雪山附近,金正恩誓言要克服美国领导的制裁措施所导致的困境。美国CBS新闻报导,这些画面和金正恩的言论,似乎是为了增强他在国内的领导地位,因为朝鲜试图向美国施加压力,要求美国在核外交谈判中做出让步。

白头山在中国被称为长白山,有东北亚第一神山的称号,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

观察家们说,朝鲜领导人登上约海拔2750米的将军峰,常常预示大事即将发生。

例如,2013年11月,金正恩和其助手到了白头山,一个月后,他下令以残暴手法处死数名官员,包括其姑父张成泽。

2015年4月,金正恩处死前国防部长玄永哲(Hyong Yong-chol)之前,也是去了白头山。

而金正恩在2014年11月登上白头山之后不久,便在新年致词中提及举行韩朝首脑会议的可能性。

金正恩在2017年试射新型导弹之后,于12月也曾偕同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人,一起登上白头山。

当时,韩国《中央日报》说,金正恩自执政以来,不时会登上白头山,但此次在12月登顶还是首次。鉴于金正恩在做出重大决定之前都会到白头山的惯例,他可能正在计划什么“大事”。

事后确实发生了“大事”,次年朝鲜与韩国和美国展开外交,此前濒临战争边缘的朝鲜半岛局势大为缓和。

对于如今金正恩骑白马再登白头山。英媒BBC说,每当朝鲜遇到难关时,金正恩都会造访白头山,这次他是否会就无核化谈判等,做出重大决策?

而朝中社发布的文字报导称,随行官员确信,将会有一场大行动,再次以奇迹震撼世界,并在朝鲜革命中向前迈出一步。

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预示着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将有新的政策方向。

自第2次“川金会”破裂以来,朝美谈判陷入僵局,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验,加剧了紧张局势。

BBC认为,目前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有点被美国其他内政和外交事务分散了注意力,金正恩可能想利用这次活动,吸引川普政府的注意。

比克说,平壤让美国在2019年年底前拿出一个无核化协议。金正恩在采取任何拆除其核计划的行动前,一再呼吁美国要提前解除制裁,但迄今他未能说服华盛顿。

川普一直在努力解决半岛危机,已与金正恩进行了3轮峰会。第3轮川金会6月30日在朝韩非军事区举行,双方均同意恢复陷入僵局的核谈判,这些谈判至今尚未实际恢复。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金正恩对外声称愿意放弃核武,但美国媒体取得的一份朝鲜内部文件却显示,金正恩并无意无核化,而且希望朝鲜被承认为拥核国家。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份外泄的文件,是由朝鲜劳动党在2018年11月发出,是第2次“川金会”之前,提供给高层军官的指导原则。

这份文件称,金正恩认为在越南召开的(川金会)会谈可以签署“最后协议”,以作为被承认为“全球核武战略国”的一个手段。

该文件提到金正恩欲以核武统治世界的野心,金正恩声称,世界的强权秩序将由自立的朝鲜重新塑造,而非美国。金正恩去年12月还告诉高层军官,他试图藉由“川金会”达成提升朝鲜的地位,成为世界级核武强国的最终结果。

金正恩还吹嘘说,美国“非常害怕我们的核武”所以提议与朝鲜协商。

已脱北的朝鲜前资深官员李正浩(Ri Jong Ho,音译)说,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政府正将该国塑造成一个核武国家,而将朝鲜建立为核武国家则是劳动党的政策。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