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预赛 中国男足被菲律宾逼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当地时间10月15日,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第4轮,中国队客场与菲律宾0:0战平。这是菲律宾人历史上首次战平中国队,终结了此前的八连败。这场平局让中国队的晋级形势出现微妙变得。下一轮到客场挑战本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对中国队来讲,已不容有失。

中国队狂轰35脚 颗粒无收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赛,与中国男足同在A组的有: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其中只有叙利亚的实力较强,小组出线名额基本上是在中国和叙利亚两队之间产生。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客场以5:0轻取马尔代夫、主场7:0大胜关岛;而叙利亚先是在客场5:2击败菲律宾,而后者在主场2:1险胜马尔代,两场比赛都有丢球。

本轮,中国男足携二连胜余威,前往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27名的菲律宾。此前,两队历史上有过8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总共打进了52球,仅丢1球。在今年,两队就有过两次较量,中国队分别以3:0和2:0获胜。

此番再次碰面,彼此已非常熟悉。菲律宾摆出了“铁桶阵”,坚决地收缩在门前,不给中国队进攻的空间。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上半场,中国队的控球率达到62%,有14脚射门6射正,而对手只有4次打门2次射正。下半场,中国队又完成了21次射门。中国队全场35脚攻门,最终颗粒无收,历史上首次被对手逼平。

回顾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攻势上完全压制住了菲律宾,但进球机会屈指可数,尤其是通过配合打到菲律宾腹地创造出的射门良机,更是凤毛麟角。而有限创造出来的几次得分机会,都被武磊、蒿俊闵等人不敢恭维的临门一脚,给一一浪费掉。如果踢菲律宾队都如此吃力的话,那么接下来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叙利亚,对中国队的表现,中国球迷还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为好。

8个第1和成绩较好第2晋级

本轮面对实力较弱的关岛,叙利亚以4:0轻取对手。A组四轮战罢,叙利亚3战全胜,积9分,排名第一;中国队2胜1平,积7分,暂排第二;菲律宾1胜1平1负,积4分,位居第三;马尔代夫1胜2负,积3分,排第四,关岛则四连败垫底。

根据比赛晋级规则,亚洲区40强赛八个小组的头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战;另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也同样可获得12强赛的参赛门票。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也参加了本届“40强赛”,如果卡塔尔晋级了12强的话,那么将是八个小组五个成绩较好的第二名晋级12强。

中国队要想晋级12强,一定要排在小组前两位,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叙利亚和中国很大可能会排在前两名,而第二名的积分也同样非常重要。

中国战叙利亚 定晋级走势

下一轮——11月14日,中国队将到客场挑战叙利亚。这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A组头名的归属。如果叙利亚在主场战胜了中国队,将把他们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接下来,他们只需要击败A组其它三家弱旅,即可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那怕他们在最后一轮客场输给中国队,也不会受到影响。而中国队将只能寄希望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

如果中国和叙利亚下一轮战平,A组头名争夺悬念将延续,叙利亚继续保持2分领先优势。接下来,两队如果都不在弱旅身上丢分的话,将会在最后一轮一较高下,决定最后的排名。

而如果中国战胜了叙利亚,将会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接下来,如果不再阴沟翻船,中国队的榜首位置将可延续到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叙利亚,战平即可确保晋级12强。

中国队面临似曾相识局面

总之,下一轮面对叙利亚,中国队绝对不能输球,否则小组第一基本就不要指望了,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讲,他们又要拿起计算器,开始计算中国队晋级16强的可能性了,那将是又一道烧脑的“算术题”。

中国队本届比赛的情况,让人很难不想起,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当时,中国队和卡塔尔争夺小组头名,其余三支球队分别是香港、马尔代夫以及不丹。按照常理来看,三支弱旅不会给中国队制造什么麻烦。

结果,中国队两战香港,均以0:0收场。2场比赛丢掉4分,中国队一只脚跌入悬崖,虽然最后一轮战胜了卡塔尔,中国队仍然排名第二,能否晋级还要看其它小组比赛的情况而定。结果在“老天”的帮助下,约旦1:5惨败给澳洲;朝鲜爆冷2:3输给了菲律宾;伊朗则以2:0击败阿曼,中国队成为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之一,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