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表决香港法案 4项涉中法案均全体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周二(10月15日),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4项有关中国问题的法案,其中3项支持香港民主抗议运动,1项支持加拿大关于处理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问题的决定。

周二下午,备受瞩目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首先获得美国众议院通过,同时通过的还有另外两项挺港法案——《保护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和《重新认识香港-美国双边关系》。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3项法案均获全体通过,彰显了美国议员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一致支持。

另外,如《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晚些时候在参议院也顺利通过,则将完成美国近30年来对香港政策方针的首次重大修订。

为呼吁美国国会通过该法案,周一晚,逾13万港人参加了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的“集气大会”,要求制裁中共在香港的暴行。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相关法案后,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立即发推感谢并祝贺,并通报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及《保护香港法案》通过的准确时间,以示高度关注。

周二下午,众议院还表决了一项支持加拿大政府处理关于引渡中共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问题的法案,并同样获得全体一致通过。

目前,香港、美国以及全球支持香港民主抗争的力量都在密切关注美国国会的动态,期待美国参议院的最终表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