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危机 米伦伯格丢董座 专家:恐离开波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737 MAX机型出包让波音(Boeing)进入危机模式,米伦伯格11日被拔掉董事长大位,留在董事会并担任执行长。但飞航专家14日表示,这或许是米伦伯格离开公司的序曲而已。

波音董事会11日宣布,55岁的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留任执行长,留在董事会,董事长职位由独立董事凯尔洪(David Calhoun)取代。

波音公司表示,分离2个高层角色可使米伦伯格集中精力让737 Max重返天际

凯尔洪则表示,董事会“对丹尼斯(米伦伯格)担任执行长有充分信心”。

但多位飞航专家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这可能代表米伦伯格最终会离开波音,离开的时间则取决他在未来数周这么重要的时刻表现如何,包括本月稍晚在国会山庄的表现。

米伦伯格定于10月30日在众议院交通事务小组作证,这会是他在坠机事故以来首次在国会出面。

据《CNBC》报导,波音已开发软体修复程序,但尚未交给监管机构,官员们亦表示没有设定飞机批准的时间表。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遭外界质疑与波音的关系太密切,且过多认证交给波音自行处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