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危機 米倫伯格丟董座 專家:恐離開波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737 MAX機型出包讓波音(Boeing)進入危機模式,米倫伯格11日被拔掉董事長大位,留在董事會並擔任執行長。但飛航專家14日表示,這或許是米倫伯格離開公司的序曲而已。

波音董事會11日宣布,55歲的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留任執行長,留在董事會,董事長職位由獨立董事凱爾洪(David Calhoun)取代。

波音公司表示,分離2個高層角色可使米倫伯格集中精力讓737 Max重返天際

凱爾洪則表示,董事會「對丹尼斯(米倫伯格)擔任執行長有充分信心」。

但多位飛航專家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這可能代表米倫伯格最終會離開波音,離開的時間則取決他在未來數週這麼重要的時刻表現如何,包括本月稍晚在國會山莊的表現。

米倫伯格定於10月30日在眾議院交通事務小組作證,這會是他在墜機事故以來首次在國會出面。

據《CNBC》報導,波音已開發軟體修復程序,但尚未交給監管機構,官員們亦表示沒有設定飛機批准的時間表。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遭外界質疑與波音的關係太密切,且過多認證交給波音自行處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