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恶霸孙小果案再审 19人涉案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备受关注的云南昆明恶霸孙小果案再审开庭,其继父、母亲等19名涉案公职人员和关系人被起诉,法院将择日宣判。

综合媒体报导,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10月14日由云南省高级法院再开庭审理。

因孙小果案被查的20名涉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中,有1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起诉。法院将择期宣判。

19人中分别包括孙小果继父李桥忠、母亲孙鹤予,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彬,昆明玉相随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冯云,云南省司法厅原巡视员罗正云,云南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梁子安、田波,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刘思源、原副局长朱旭等。

孙小果于21年前犯下多罪,但因“警二代”身份逃过死刑。孙小果在1998年被昆明中院以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罪判死刑,1999年云南高院二审改判死缓,2007年云南高院再审改判有期徒刑20年。

但孙小果经多次减刑后2010年4月11日刑满释放,实际服刑仅12年零5个月。

出狱后,孙小果摇身一变成夜场大佬。孙小果先后担任云南咪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股东,以及原昆明昆都M2酒吧等多家酒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2018年7月21日晚,孙小果与手下在昆明市官渡区的KTV对王某涛等人进行殴打,致其重伤二级,其他人不同程度受伤。2019年3月,孙小果再被逮捕。此案引发舆论关注。

据报导,孙小果曾加入过中共武警部队,家庭背景深厚,中共云南省扫黑办5月28日通报称,孙小果的母亲孙鹤予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警察。继父李桥忠曾任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副局长。

网上有网民披露,孙小果的生父是驻云南的中共原14集团军40师政委陈培忠;爷爷是中共昆明军区原副司令员兼云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家贵;姥爷是曾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的孙雨亭;大舅是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禁毒局局长孙大虹;小舅是现任云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孙小虹。

有媒体报导,自1994年到2019年的25年间,因孙小果案已导致云南政法系统至少21名官员落马,围绕孙小果案都存在大量的问题。

外界质疑孙小果案背后仍有更大的保护伞逍遥法外,而中共当局这次再审是否仍然存在走过场,能否让所有保护伞受到惩处,值得怀疑。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