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气大会 促美国会审议《港人权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美国周二将审议《港人权法》,香港人周一晚间举行“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美国国会议员克鲁兹和霍利先后抵达香港,对港人和平抗争表示支持。

香港民众周一晚间,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声援美国国会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这是自《禁蒙面法》施行后,警方首次对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当天下午向主办单位新增了必需提醒所有参与集会者遵守《禁蒙面法》的条件。

不过,现场许多人仍戴着口罩,表示对《禁蒙面法》的抗议,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人反抗”等口号。

集会筹委会在现场发表7项愿望,包括希望美国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国会议员霍利和克鲁兹本周先后抵达香港,对香港民众争取自由民主表示支持。

克鲁兹周日发推文和视频,再次表达支持港人的立场。

美国国会议员 克鲁兹:“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令人鼓舞,我们看到超过200万人示威游行,捍卫自由和民主,腰杆挺身反对中国共产主义极权和压迫,支持香港的自由抗争符合美国的利益。”

克鲁兹原定与林郑月娥会晤,但因为拒绝不公开会晤内容的要求,会面被取消。

霍利周日抵达香港,并与黄之锋会面。

他在推特上发表讲话说,他漫步在香港,观察示威者、记者与市民,并与他们谈话。

“全世界所有自由的人都与你们站在一起,所以我们都可以说,我们现在都是香港人。我想说,这是我的荣幸能够在美国国会支持《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我期待努力让它通过,与你们站在一起,当你们争取权利和自由。愿上帝保佑你们。”

周二,美国众议院将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进行投票。

与此同时,《愿荣光归香港》作者推出新作《不屈进行曲》,曲调激昂坚定,节奏更快,歌词表达了港人无悔的意志和决心。

“为大义 来一起奋抗战 让热泪 和鲜血 没白掉”。

有网民说,如果《愿荣光归香港》是香港的“国歌”,那《不屈进行曲》就是香港的军歌。

新唐人记者李梅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禁蒙面后首次集会 13万人塞爆中环挺香港人权法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10.14 香港遮打花园“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
相关链接:逾13万港人遮打集会 促美通过港人权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