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类头骨存在黄金分割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新研究发现,人类的头骨中也存在黄金分割比例(Golden Ratio),但并不是所有哺乳动物头骨都遵循这种比例。

黄金分割比被公认为视觉效果最好的一种比例,自然界中很多物质从松果、贝壳、星系到飓风中都存在这个比例。艺术家在艺术作品中广泛采用这个比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一份新研究,把100个人类的头骨与70个六种动物的头骨进行比较,发现人类的头骨也遵循黄金分割比。

但是一些哺乳动物,包括狗、猴子、兔子、狮子和老虎的头骨,却不遵循这一比例。研究者说,它们的比例在不同物种中各不相同。

所谓黄金分割比,是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使其中一部分与全长之比等于另一部分与这部分之比,其数值为1.618=1÷0.618。

这份研究发表在9月的《颅面外科杂志》(The 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