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贝思来势汹汹 日民众抢购物资 陆空交通停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强台海贝思(哈吉贝)朝日本扑来,气象厅预估今天起到后天为止,从西日本到东北地方的广泛范围地区将出现大雨,尤其是关东与东海一带地区很可能出现猛烈雨势,气象厅呼吁民众要做好防台准备,许多民众抢购防台物资、面包等食品。今天上午8时许,千叶县市原市永吉地区的民众向消防单位通报“因突然刮起的强风,屋舍毁损了”。

气象厅官员表示,这个台风堪比61年前造成逾1200人罹难的狩野川台风。狩野川台风当时肆虐伊豆半岛、关东地区,造成河川泛滥、土石流灾害。

海贝思台风11日晚间11时左右,在八丈岛西南420公里海上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进。中心气压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最大阵风风速每秒65公尺,中心东侧370公里以内及西侧280公里以内刮风速25公尺以上的暴风。

日本气象厅表示,海贝思保持强劲威力伴随着暴风圈,预估12日逼近东海地区、关东地区等,端视海贝思所走的路径如何,有可能登陆。

今天起到后天为止,从西日本到东北地方的广泛范围地区将出现大雨,尤其是关东与东海一带地区很可能出现猛烈雨势、暴风,降下纪录性的大雨。

气象厅预估12日傍晚到13日傍晚的24小时降雨量,北陆300至400毫米、东北与关东甲信200至300毫米、伊豆群岛与东海地区100至200毫米、近畿100至150毫米。

灾情传出

今天上午8时许已有零星灾情传出,千叶县市原市公所表示,市原市下野附近突然刮起强阵风,做为避难所的市津公民馆的玄关窗户被强风吹破,所幸无人受伤。市原市公所已安排避难所的居民前往他处。

截至上午9时半,千叶县市原市、山武市、八街市等共8500户民宅停电。东京电力公司人员上午赶紧到当地确认情况。

警方表示,当地有几间民宅的屋顶被强风吹走,汽车也被吹翻。受损民宅的居民,包括孩童在内有数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2019年10月11日,当地渔民站在千叶县立山市的一个渔港。(J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1日,在千叶县立山市,民众为屋顶加上蓝布防台。(IJI PRESS/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防台准备

日本媒体昨天呼吁民众要做好防台准备,除了呼吁民众必要的话先到疏散中心,还劝民众避免强风击破玻璃,最好买护条胶布贴窗户或落地窗玻璃。

报导一出,各地出现护条胶带销售一空的情况,商家表示,从未见过因防台准备,护条胶布卖得这么好。

此外,首都圈、关东地区有许多超商的面包和便当食品已被民众抢购一空。而为了确保顾客和店员的人身安全,多家超市、百货公司或超商连锁店宣布12日临时停业。

7-11日本公司表示,首都圈东海地方地区大约有1000家店铺暂时停业,停业时间由各店铺自行判断。

连锁超市伊藤洋华堂(Ito-Yokado)位于东京、神奈川、千叶、埼玉、茨城、静冈、爱知、岐阜等8都县124家店铺12日暂时停业。

连锁店丸越在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枥木、茨城的298店铺12日全面停业。

在百货公司方面,阪急阪神百货店、SOGO西武百货店、松屋、东急百货店、东武百货店、小田急百货店位于关东地区的许多分店12日暂时停业。

东京迪士尼乐园也首度以台风为由宣布,12日全天暂停营业。

日本媒体呼吁民众要做好防台准备,东京一家商店的食品几乎被买光。(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交通停驶停飞

中央社报导,日本各铁路公司则宣布“计划性的停驶”。JR东海公司表示,12日清晨起,东海道新干线停驶;东京与名古屋之间列车全天停驶。JR西日本公司表示,12日上午起,山阳新干线的新大阪车站与冈山车站之间停驶。

JR东日本公司表示,首都圈、静冈县的部分地区的铁路路线,12日9时以后陆续停驶。东北、山形、秋田、北陆、上越12日11时以后出发的各列新干线列车减班后停驶。

首都圈的私营铁路,包括东京地下铁公司、小田急电铁公司已决定12日起到13日止停驶。其他大部分的铁路公司也表示列车可能在12日到13日之间停驶,预计今天中午以后公布,民众出发前最好先查询这些铁路公司的官网或SNS讯息确认最新动态。

东京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大阪关西机场、名古屋中部机场等机场,今起3天,陆续有班机停飞或延迟的情况,建议旅客赴机场前务必先与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确认欲搭乘的航班是否有延迟或停飞情况,并请随时注意航空公司及机场网站资讯。

2019年10月12日,游客站在JR东京站售票口。(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2日,在JR东京站,一名男子走过关闭的新干线售票口。(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文章题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