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习近平访印度 2000当地学生“蒙面”欢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前往印度访问,印度清奈(Chennai)的一间学校负责接待习近平。该校为了欢迎习近平到访,要求全校2千学生进行表演活动,并全部戴上习近平面具。港府上周推《禁蒙面法》,港人连戴口罩上街都会被警察抓捕。印度却让学生蒙面欢迎习近平,引发外界猜测和联想。

2. 曼彻斯特商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5人受伤

当地时间周五上午,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市中心的阿恩代尔购物中心发生持刀伤人事件。一名约40岁男子在商场里的星巴克咖啡店挥刀乱砍,造成5人受伤,该男子随后被警方制服并逮捕。英国反恐警察已介入调查,目前尚未公布持刀男子的行凶动机。2017年,曼彻斯特曾发生音乐会恐怖袭击,一名自杀炸弹客引爆炸弹,造成22人死亡。

3.五角大楼向沙特派遣更多战机和防空系统

周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军将在沙特阿拉伯增加部署数十架战斗机和更多的防空系统,以加强抵抗伊朗的努力,保护当地的石油设施。自5月以来,伊朗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导致美国向该地区派驻了约14,000多名美军。

4.强台风直逼日本 气象厅:暴雨61年最大

今年第19号台风“哈吉贝”,也叫海贝思,预计周六登陆日本本州岛。日本气象厅周五表示,哈吉贝威力强劲,和1958年台风“艾达”相当,当年“艾达”在日本造成1200多人丧生。东京居民周五开始抢购生活用品,准备应对风灾。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宣布,周六将取消近千个国内和国际航班。

5. 更新电池 美国宇航员第二次太空行走

10月11日,美国宇航员科赫(Christina Koch)与摩根(Angrew Morgan),完成了第二次更换电池的太空行走任务。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的12个旧的镍氢电池更换成新的容量更大的锂电池,需要宇航员们进行五次太空行走才能完成全部的更换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