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总警司突被“放大假” 传移民美国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0日讯】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滥权滥暴的港警备受舆论诟病,其中香港警方的发言人、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突然被政府放大假,而且没有复工日期。港媒披露,反送中敏感时刻,谢振中申请美国移民遭拒,其打压示威者的证据已经被提交给美国。

香港反送中运动从6月份两次百万人大游行至今,时间过去了4个多月,香港警方勾结中共卧底公安及黑帮,镇压示威者的消息不断。

为平息舆论的谴责声浪,香港警方几乎每日下午都要召开电视记者会。但不少舆论认为,警方记者会是在编造谎言,嫁祸示威者,目的是欲撇清警方的滥权滥暴。

其中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是召开会议的主角。然而,身为香港警方这4个多月来的发言人、香港警察的样版人物,却被网民踢爆,其妻在美国已经取得临时绿卡(conditional green card),而谢本人也将凭借夫妻关系申请绿卡。

不过,《苹果日报》8日报导说,谢振中申请美国移民被拒。虽然相关消息没法得到确认,但在同日警方举行的记者会上,谢振中已失去了踪影,记者们查询警方公共关系科,获得的回应说,谢振中放假两个星期,但没有说明何时复工再度亮相记者会。

报导说,谢振中在公共关系科任期到本年底完结,正常情况下,将调到其他新职务,港人恐怕将来再难以在电视上看到,谢总警司面不红、气不喘的为警方提供口舌服务了。

在过去4个月内的记者会上,谢振中的言论备受舆论诟病,其对警察的暴行大多轻描淡写,甚至推卸得一干二净。

例如,10月1日,一名中五学生被警察近距离开枪射中肺部,翌日的记者会上,谢振中声称,警员是朝中五学生的肩膀开枪。

9月21日,警方在元朗清场时,被拍到动私刑,脚踢身穿黄色背心的“守护孩子行动”成员,翌日的记者会上,有警察指挥官编造警员是脚踢黄色物件(Yellow Object)的谎言。

而谢振中则帮腔指称,不能证实警员踢打被捕男子,唯一能够肯定是警员身上有橙色炳长枪,从被捕男子身上位置摇晃过。

另外,8月底,在荃湾有警察举枪指向人群,并一脚踢开跪地市民。谢振中声称,该名警员是“用脚推开”这名下跪市民。

谢振中种种行径引发抗争者的强烈谴责。据报,10月2日,当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看到谢振中申请移民美国的传闻后,迅速将谢一家的情况通报给了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

黄之锋2日在社交网页脸书发文称,已跟美国方面交了一份“制裁名单”,“希望鼓励谢振中全家世世代代留在大湾区,做个勇敢的中国人。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黄之锋一直积极向美国方面提供侵犯港人人权和打压示威自由人士名单,并发起白宫联署行动。早前,他还获邀到华盛顿在国会作证,支持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

在该法案下,任何侵犯港人人权包括打压示威者,都将被列入入境美国的监察名单,他们在美的资产也将被冻结,一如在新疆侵犯维吾尔人权的官员。

近期,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也多次表态,建议把香港某些人员纳入制裁名单,包括整个行政会议团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