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播NBA激怒美球迷 众筹制“撑香港”黑衫看揭幕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9日讯】美国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摩瑞(Daryl Morey)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论后,中共官方宣布将暂停转播NBA赛事,该事件引发公众广泛地关注。日前,有美国球迷在网络上募集资金,号召众球迷在NBA开幕战当天穿上“Stand With HONG KONG(撑香港)”的黑衫去观看比赛。

据了解,这次美国球迷在众筹网上发起的撑香港募资计划,是募集20000美元的资金来制作印有“Stand With HONG KONG”的黑衫,等到10月22日NBA开幕战的当天,让众球迷都身穿撑香港的黑衫去看湖人对上快艇的球赛,以此集体抗议中共政府审查制度。发起人在他的募资说明中,批评中共政府那套从上而下的严厉审查制度是愚蠢的。

这个募资计划立即获得了众多网民的积极响应,在一天之内就募到了27000美元。发起人表示,超过预期的资金款项将捐赠给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作为支持香港抗议者的资金。

NBA总裁席尔瓦(Adam Silver)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自己支持摩瑞的言论自由,并承诺将保证旗下香港员工的权益,而中共央视已宣布暂停转播NBA赛事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