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播NBA激怒美球迷 眾籌製「撐香港」黑衫看揭幕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論後,中共官方宣布將暫停轉播NBA賽事,該事件引發公眾廣泛地關注。日前,有美國球迷在網絡上募集資金,號召眾球迷在NBA開幕戰當天穿上「Stand With HONG KONG(撐香港)」的黑衫去觀看比賽。

據了解,這次美國球迷在眾籌網上發起的撐香港募資計劃,是募集20000美元的資金來製作印有「Stand With HONG KONG」的黑衫,等到10月22日NBA開幕戰的當天,讓眾球迷都身穿撐香港的黑衫去看湖人對上快艇的球賽,以此集體抗議中共政府審查制度。發起人在他的募資說明中,批評中共政府那套從上而下的嚴厲審查制度是愚蠢的。

這個募資計劃立即獲得了眾多網民的積極響應,在一天之內就募到了27000美元。發起人表示,超過預期的資金款項將捐贈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作為支持香港抗議者的資金。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稱,自己支持摩瑞的言論自由,並承諾將保證旗下香港員工的權益,而中共央視已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