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反送中网店开张 “光时”高价聘用被捕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香港网购平台“光时”昨天上线营运,标榜“利用网购成为一个支援社运的渠道”,并表示盈利将以高于市价聘用因为参与占中、反送中运动而被捕控罪的失业者,让他们能够有尊严的活着。

光时(Hkongs.com)6日正式上线营运,贩卖食物饮品、家庭百货、个人护理、护肤化妆、数位产品等生活用品,与市面价格差不多。

光时官网指出,自鱼蛋革命至反送中,被捕人数已超过千人,当中大部分人都面临被控和入狱。光时成立目的是希望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就业平台,“不割席亦不施舍”,为因社运牺牲前途的香港人提供就业机会,累积工作经验,能够有尊严的活着。

光时并承诺,所有营利全数会用作聘请相关社运人士及公司长远扩充发展,定期公布收支及跟进个案数字,并委托核数师按财政年度公布盈数表及管理报告。

立场新闻报导,光时目前营运团队约有50人,均以非受薪义工形式协助。

光时团队表示,目前已聘请一名出狱“义士”,并表示待送出第一批货成功营运后,便会尽快开始估算人手需求及寻找目标人士,预计不多于一个月。

光时并表示,受聘者薪酬会高于其职位市场价,若没有因参与社运而有就业困难的求职者,该公司则按正常市价聘请。

由于反送中运动被补者数以千计,光时团队坦言会担忧无法聘请这么多位被捕者,“但至少帮得一个得一个”,更希望可以带起这风潮,呼吁其他良心企业一同聘请这些因社运失业的香港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