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关切《禁蒙面法》 联合国也为港人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引用紧急法,通过禁蒙面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包括美国英国政要都表示关切,联合国表示,和平集会自由,是基本人权,并表示,任何限制,都必须具有法律基础。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 胡尔塔多:“关于香港政府宣布的政策,可能禁止蒙面,我们必须说的是,和平集会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应该在最大程度不受限制的情况下享有。”

10月4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引用紧急法,通过禁蒙面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言人胡尔塔多(Marta Hurtado)指出,和平集会自由是基本人权。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 胡尔塔多:“当然,任何限制都必须具有合法且正式的法律基础,并且要适当,且尽可能将干扰降到最低。”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推特上写道:“香港引用紧急法来禁止蒙面,却不回应民众不满,只会加剧对言论自由的担忧。”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也发推文表示:“林郑月娥不是聚焦寻求解决香港局势的政治方案,却使用紧急法来禁止蒙面。香港如果想要保持她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港府应重新考虑其优先事项。”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一份声明中说:“政治对话是解决香港局势的唯一途径。政府在确保人民安全的同时,必须避免加剧局势,而应该降低紧张气氛。”

港府发布禁令后,很快地,多国网友就发出各式另类的蒙面照,讽刺港府荒谬。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也发表文章称港府引用紧急法“是镇压抗议的极端尝试”。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办公室主任罗助华(Joshua Rosenzweig)表示,“是因为香港当局制造恐惧气氛,抗议者才感到需要蒙面。在抗议者担心被任意逮捕、监视以及滥用催泪瓦斯和其它弹药的情况下,这一禁令尤其令人担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