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提请批捕文在寅亲信曹国的胞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5日讯】韩国检方进一步锁定总统文在寅亲信曹国家人办案。检方昨日(周四)正式向法院提请批准逮捕曹国的胞弟,因他涉及打假官司、接受求职者贿赂时有湮灭证据之虞。外界预料,文在寅致力司法改革,强行任命曹国可能引发“政界风暴”。

韩联社报导,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法务部长曹国是总统文在寅的亲信,他的家人运营“熊东学院”。其先父和母亲先后作为理事长,其胞弟夫妇2006年和2017年与熊东学院进行的工程款债权诉讼中,两次胜诉获得100亿韩元(约900万美元)的债权。

不过,有人质疑熊东学院在诉讼中未尽力辩论而导致败诉,显然是与曹国家人打假官司,以挪用学校法人财产。

曹国的胞弟也被指控在聘用熊东学院教师的过程中,接受2名求职者家长各1亿韩元(约9万美元)的贿赂作为录用的代价。曹国的胞弟2006年担任熊东学院理事。

曹国9月9日上任前,曾在国会召开长达8小时20分钟的记者会,对自己和家人涉及的各种疑窦进行澄清。

3日,检方传讯曹国的太太。

4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将以涉嫌渎职、湮灭证据等针对曹国胞弟提请批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