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提請批捕文在寅親信曹國的胞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韓國檢方進一步鎖定總統文在寅親信曹國家人辦案。檢方昨日(週四)正式向法院提請批准逮捕曹國的胞弟,因他涉及打假官司、接受求職者賄賂時有湮滅證據之虞。外界預料,文在寅致力司法改革,強行任命曹國可能引發「政界風暴」。

韓聯社報導,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祕書、法務部長曹國是總統文在寅的親信,他的家人運營「熊東學院」。其先父和母親先後作為理事長,其胞弟夫婦2006年和2017年與熊東學院進行的工程款債權訴訟中,兩次勝訴獲得100億韓元(約900萬美元)的債權。

不過,有人質疑熊東學院在訴訟中未盡力辯論而導致敗訴,顯然是與曹國家人打假官司,以挪用學校法人財產。

曹國的胞弟也被指控在聘用熊東學院教師的過程中,接受2名求職者家長各1億韓元(約9萬美元)的賄賂作為錄用的代價。曹國的胞弟2006年擔任熊東學院理事。

曹國9月9日上任前,曾在國會召開長達8小時20分鐘的記者會,對自己和家人涉及的各種疑竇進行澄清。

3日,檢方傳訊曹國的太太。

4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將以涉嫌瀆職、湮滅證據等針對曹國胞弟提請批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