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屈服中共压力 苹果禁用追踪港警软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苹果公司(Apple)近日开始禁止访问一款应用软件。该软件能够帮助香港示威者捕捉港警行踪。在国际社会正强烈谴责港警暴力的声浪中,苹果居然做出这一决定,疑似受到中共压力所致。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10月3日报导,苹果公司的主要iPhone产品几乎完全在中国大陆生产,但该公司最近告诉HKmap Live应用程序的制造商,此软件今后将无法在其应用程序发行平台“App Store”上使用,因为该软件“帮助用户逃避执法”。

在10月1日的抗议运动中,港警用实弹近距离枪击18岁中学生曾志健左胸 ,引来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9月29日,印尼女记者英达(Veby Indah)在进行现场直播时,被警方疑用橡胶子弹射中右眼,并导致永久性失明。

鉴于日益担忧警方暴力,香港抗议者们建立开展网络协作,利用可以跟踪防暴警察的HKmap Live等软件所提供的服务,让抗议者能够逃避港警的袭击。

目前仍可通过网络访问HKmap Live,但通过App Store访问被拒绝。不过,该软件的制造商最初在推特上写道,他认为该禁令“更多是官僚主义而不是审查制度”,并正在重新考虑这种做法是否得当。

截至本文发表,HKmap Live在App Store上仍不可用。

香港的抗议活动已持续近4个月之久,随着港警公然越界、欲枪杀一名少年,抗议似乎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10月2日,全港多区市民上街游行,抗议港警实弹开枪的暴行。示威者高喊“解散警队,刻不容缓”等口号,指责警察“蓄意谋杀学生”。

另外,香港6所中学10月2日紧急罢课,声援当天对26名在“十一”被捕的学生开庭,谴责香港警方以“参与暴动”、“袭警”等罪名指控包括曾志健在内的学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