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洪都拉斯总统包庇胞弟 收受大毒枭贿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美联邦检察官2日开庭审理洪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胞弟走私数吨古柯碱入美案。美联邦检察官称被告替胞兄收受墨西哥“矮子”古兹曼等大毒枭多达数百万美元的贿款,且犯罪多年都有胞兄包庇着。东尼遭控共计4项罪名,若遭定罪,将面临5年至终身的徒刑。

过去是洪都拉斯国会议员的胡安.安东尼.叶南德兹(Juan Antonio Hernandez),小名“东尼”(Tony),是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胞弟,去年11月在美国佛州迈阿密机场落网,被控密谋将古柯碱带进美国、非法持武及做出不实声明等。

美国联邦检查官芮奇曼(Jason Richman)表示:“被告有现任总统罩着,而这位总统从‘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等大毒枭那里收受数以百万美元贿款。古兹曼曾亲自把100万美元送交至被告手上,转交给他哥哥。”

芮奇曼表示,被告东尼“多年来都隶属政府资助组织”在美分销古柯碱,目标是赚进数百万美元的财富。芮奇曼补充说,腐败的“市府首长、国会议员、军队将领及警局首长都在保护他这个组织”。

检方同时指称东尼2011和2013年至少介入两起死对头毒枭的命案。

东尼的委任律师马龙(Omar Malone)告诉陪审团,全案建立在对东尼及叶南德兹心怀不满、一心想报复的毒枭谎言之上。马龙说,两人因为强硬打击犯罪而遭到毒枭锁定。

叶南德兹未遭到控诉,不过反驳这项指控“荒谬”,并在推特发文说这种说法“百分之百不实、荒谬、愚蠢…这比‘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还怪诞”。

法官估计,东尼走私毒品案审理工作将持续10到12个工作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