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战轰炸机迫降坠毁爆炸 酿7死9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3日讯】美国一架二战时期波音B-17轰炸机于周三(10月2日)在康州温莎洛克斯镇(Windsor Locks)的布拉德利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时,不幸在跑道尽头坠毁。机上载有13人,事故至少造成7死9伤,包括3名地勤人员,机场因此关闭约3.5小时。有关当局正调查这起事故。

康乃狄克州机场管理局(Connecticut Airport Authority)执行董事狄伦(Kevin Dillon)对媒体表示,事发于当地时间上午近10时,这架波音(Boeing)B-17空中堡垒轰炸机(B-17 Flying Fortress)起飞不到10分钟便回报出现“某种问题”,于是折返布拉德利国际机场(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却在跑道失控撞上维修设备及除冰液箱。

一名开车经过机场的目击者劳拉·诺兰(Laura Nolan)说,当时她正沿着20号公路向东行驶,飞机飞得异常低,她发现有些不对劲。“我看到时,它在树梢上。”诺兰说,“而且其中一个引擎没有旋转。”

曾经做过医护人员的诺兰说,飞机经过时,发出“雷鸣般的”的轰鸣声,然后飞机就坠毁了。想去机场提供帮助,不过没能派上用场。因整个地区挤满应急车辆及直升机。

据了解,飞机在坠毁时油箱内的燃料起火,飞机被烧得只剩下左机翼和机尾。从社交媒体上的影像显示,机场浓烟直窜天际。

机场发言人艾丽莎·西西奇(Alisa Sisic)表示,“我们可以确定,一架来自科林斯基金会(Collings Foundation)的二战飞机于今天上午在布拉德利机场发生事故。”“我们正在进行积极的消防和救援行动。机场关闭。若有信息,我们会做进一步更新。”

这架载有10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的二战时期飞机,是由马萨诸塞州非营利组织科林斯基金会拥有,该组织负责运营老式军用飞机。事发后,该组织表示,“我们心系当时乘坐飞机的人,并为他们祈祷。我们将永远感激布拉德利急救人员的英勇努力。”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与康涅狄格州相关当局,正调查坠机事故发生的原因。

B-17轰炸机被称为“空中堡垒”,于1935年开始投入使用。失事飞机是目前美国大约10架适航飞机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