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戰轟炸機迫降墜毀爆炸 釀7死9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美國一架二戰時期波音B-17轟炸機於週三(10月2日)在康州溫莎洛克斯鎮(Windsor Locks)的布拉德利國際機場緊急迫降時,不幸在跑道盡頭墜毀。機上載有13人,事故至少造成7死9傷,包括3名地勤人員,機場因此關閉約3.5小時。有關當局正調查這起事故。

康乃狄克州機場管理局(Connecticut Airport Authority)執行董事狄倫(Kevin Dillon)對媒體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午近10時,這架波音(Boeing)B-17空中堡壘轟炸機(B-17 Flying Fortress)起飛不到10分鐘便回報出現「某種問題」,於是折返布拉德利國際機場(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卻在跑道失控撞上維修設備及除冰液箱。

一名開車經過機場的目擊者勞拉·諾蘭(Laura Nolan)說,當時她正沿著20號公路向東行駛,飛機飛得異常低,她發現有些不對勁。「我看到時,它在樹梢上。」諾蘭說,「而且其中一個引擎沒有旋轉。」

曾經做過醫護人員的諾蘭說,飛機經過時,發出「雷鳴般的」的轟鳴聲,然後飛機就墜毀了。想去機場提供幫助,不過沒能派上用場。因整個地區擠滿應急車輛及直升機。

據了解,飛機在墜毀時油箱內的燃料起火,飛機被燒得只剩下左機翼和機尾。從社交媒體上的影像顯示,機場濃煙直竄天際。

機場發言人艾麗莎·西西奇(Alisa Sisic)表示,「我們可以確定,一架來自科林斯基金會(Collings Foundation)的二戰飛機於今天上午在布拉德利機場發生事故。」「我們正在進行積極的消防和救援行動。機場關閉。若有信息,我們會做進一步更新。」

這架載有10名乘客和3名機組人員的二戰時期飛機,是由馬薩諸塞州非營利組織科林斯基金會擁有,該組織負責運營老式軍用飛機。事發後,該組織表示,「我們心繫當時乘坐飛機的人,並為他們祈禱。我們將永遠感激布拉德利急救人員的英勇努力。」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與康涅狄格州相關當局,正調查墜機事故發生的原因。

B-17轟炸機被稱為「空中堡壘」,於1935年開始投入使用。失事飛機是目前美國大約10架適航飛機其中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