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诞辰纪念日 侨界团体举办祭孔大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今年9月28日是孔子的二五六九(两千五百六十九)周年诞辰纪念日,为缅怀至圣先师孔子,南加侨界团体于9月28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行祭孔大典活动,有孔子的后代及众多海外华侨参加祭拜。来看报导。

祭拜仪式上,为感念孔子为中华民族作出的贡献,人们在孔子像前献花、敬香和行三鞠躬礼,孔子第72代孙孔宪诏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孔子的教诲。

孔子第72代孙孔宪诏:“他要我们彼此相爱,爱人如己,他要我们要努力学习,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君子,他也要我们要孝顺父母,父慈子孝,他也要我们诚信做人,社会会祥和,他也要我们的政治家能够天下为公,世界皆大同。”

孟子第73代孙孟小静希望海外华人记住中华民族的历史跟文化。

孟子第73代孙 孟小静:“我们这边海外华侨的子弟,能记着我们老祖宗的精神的宝贵,不能被这边西洋的东西给忘了,忘了我们的宝贵。我希望我们海外的华侨子弟,每一个都能记得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知道孔孟思想的可贵,道家思想的可贵,我们民族的气节跟精神。”

祭孔典礼完毕,还有拔智毛的活动,就是从祭祀的牛身上拔毛,希望增长智慧。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