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誕辰紀念日 僑界團體舉辦祭孔大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今年9月28日是孔子的二五六九(兩千五百六十九)週年誕辰紀念日,為緬懷至聖先師孔子,南加僑界團體於9月28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行祭孔大典活動,有孔子的後代及衆多海外華僑參加祭拜。來看報導。

祭拜儀式上,爲感念孔子爲中華民族作出的貢獻,人們在孔子像前獻花、敬香和行三鞠躬禮,孔子第72代孫孔憲詔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孔子的教誨。

孔子第72代孫孔憲詔:「他要我們彼此相愛,愛人如己,他要我們要努力學習,能夠成爲一個真正的君子,他也要我們要孝順父母,父慈子孝,他也要我們誠信做人,社會會祥和,他也要我們的政治家能夠天下爲公,世界皆大同。」

孟子第73代孫孟小靜希望海外華人記住中華民族的歷史跟文化。

孟子第73代孫 孟小靜:「我們這邊海外華僑的子弟,能記著我們老祖宗的精神的寶貴,不能被這邊西洋的東西給忘了,忘了我們的寶貴。我希望我們海外的華僑子弟,每一個都能記得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知道孔孟思想的可貴,道家思想的可貴,我們民族的氣節跟精神。」

祭孔典禮完畢,還有拔智毛的活動,就是從祭祀的牛身上拔毛,希望增長智慧。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