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党官?中纪委暗示“十一”期间有老虎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中共建政70周年将至,中纪委28日在官微称,其党要过生日了,但“盛会”当前也不会对腐败“手软”,并警告十一假期党官违规享乐,要三思而后不行。欲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似乎暗示十一期间将有老虎落马

9月28日,中共中纪委暨国监察微信公众号刊登国殇日之前继续打虎的文章。声称即便所谓的“盛会”当前,也不会对腐败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纪委在过去几年间,立案审查了数百名中管官员。这些人有周末落马的,有黄金周最后一天晚上落马的,也有新年前落马的。

文章称,没规律,就是最大的规律。国殇日党官们对违规享乐的事,要三思而后不行,纪委监委在后头默默看着,“欲知下周大事,且听下回分解”,似乎暗指中共“十一”期间,仍会有老虎落马。

《中央社》28日说,回顾过去一周,中共官员的不利消息频传。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接受审查调查;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前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一审被判刑15年等。

自2019年以来,中纪委已公布18名中管官员被查的消息。从2012年12月至今年6月,中央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官员389人,移送司法机关155人。

“中管官员”为副部级以上官员,是指中共中组部备案的官员,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官员”任命上有建议权。

根据中共此前的公开数据,仅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中,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苍蝇”多达140多万,查处的省军级以上的党员官员和其他中管官员440人,厅局级官员8900多人,县处级官员6.3万人。

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被江氏内定为“接班人”的薄熙来、孙政才等人。

分析认为,北京反腐至今落马官员的数量确实相当可观,但是相对于全党皆贪的现状而言,这个数字显然微不足道。而且以“腐败总教练”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众多权贵家族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

有不少观察人士提醒,若习近平“反腐打虎”半途而废,不把江曾等终极“大老虎”拉下马,终将养虎为患,以江曾为首的利益集团必将伺机反扑。现如今,在美中贸易战及香港乱局下,江曾的反扑行动正在进行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