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铃剧场”惊艳休斯顿 展现台湾艺术魅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上周日,庆祝中华民国108年国庆文化访问团美洲团“舞铃剧场”在休斯顿举行盛大演出,透过台湾原创的精彩舞铃表演,展现台湾独特的艺术魅力。

9月22日晚7点,双十国庆文化访问团“舞铃剧场”在Stafford Center举行盛大演出。以“海洋庆典”为主题的90分钟演出,结合台湾的音乐、舞蹈和武术,把扯铃艺术带到极致。

演出以台湾美丽的岛屿作为出发点,透过人、铃、线所交织而成的海洋风景,结合音乐、舞蹈、体操、新马戏等表演形式,应用影像以及高科技,呈现出融合特技与美学的三维立体绘本,令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虚幻的深海世界,感受一场视觉飨宴。

“海洋庆典”是由一百多位台湾艺术家创编,自从2007年首次上演以来,在世界20多个国家演出500多场,每年演出内容都有不同。

艺术总监刘乐群表示,他把扯铃当成舞蹈,赋予美学与海岛文化特点,同时以传统技艺扯铃作为链接文化的点,反应出多元内涵。

108年国庆文化访问团团长庄雅淑也表示,希望演出带给休斯顿侨民精彩的艺术体验,同时也与主流进行文化交流。

Stafford市议员谭秋晴:“他们不简单,所表演的艺术精神好美。”

福遍中国教会中文学校校长林琬真说:“演员的扯铃技术出神入化。”

美南工商妇女会吴展莹:“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不一般,不容易。”

演出票务组负责人王妍霞说:“我很感谢侨委会为我们办了这样棒的活动。”

这是舞玲剧场成立30年来首次来休斯顿演出。Stafford市长Leonard Scarcella宣布当天是Stafford庆祝双十日。

国庆文化访问团美洲团此行将巡回美国、加拿大、伯利兹和洪都拉斯四国,休斯顿是第八站。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