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五周年 香港台湾各界纪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之际,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和平占中”行动将在周六满五周年。香港民阵周六将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纪念集会。另外,周日,至少20个国家50个城市,将举办“全球反极权”游行,声援香港。

香港支联会六四纪念馆从周五到11月30日,举行“雨伞运动”五周年专题展览。

现场展出“雨伞运动”中“It’s just the beginning”“这只是个开始”的大幅照片,还有“我要真普选”标语以及连侬墙等。

香港支联会常委 麦海华表示,“雨伞运动”使年轻人对香港贫富差距悬殊、中共对香港政治的操控等建立关注。希望借展览呼吁香港人民,不要忘记“雨伞运动”争取双普选的初衷,继续在民主路上奋斗。

香港支联会常委 麦海华:“在这个(反送中)运动里面看到的是雨伞运动的延续。因为年轻人的投入,他们会更加会以他们的方式去参与运动。”

周日,至少20个国家50个城市,将举办“全球反极权”游行,声援香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 朱凯迪访问台湾,提出海外声援的重要性。[B]

香港立法会议员 朱凯迪:“我不能直接的去影响中国,那我就透过全世界、中国以外的全世界,去把这个讯息都传开。”

台湾国民党立委 许毓仁周四呼吁国民党成员参加“929游行”,他表示捍卫民主自由不分党派。

台湾国民党立委 许毓仁:“我也当然呼吁说,如果国民党这边能够自动自发,能去参与这929游行,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毕竟捍卫民主自由,是我们全体台湾人不分党派的信念。”

香港、台湾上百个公民团体,周日将举行“929全球反极权”大游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