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谈判10月开始 中方大量购美农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据报,美中新一轮高级别谈判将于10月10号到11号在华府举行。白宫周四确认,中方正在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美国总统 川普周三重申,中方迫切希望达成协议,但美国不会接受不好的协议。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天,中方在大量购买美国大豆和猪肉,让接下来的谈判显示出积极氛围。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中国在商品市场购买大量大豆。”

路透社周五报导,中方上周购买了近60万吨大豆。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周四确认,美方豁免了部分关税,北京愿意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中共外交部长 王毅:“中方就愿意买一些,更多地买一些,我们中国市场需要的商品。”

川普周三也提到,中国开始采购大量美国猪肉等农产品。

川普还说,双方可能在比外界预期更早的时间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中国正在开始再次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他们开始购买牛肉,以及所有其他商品,(比如)猪肉,(购买)很多猪肉。”

彭博社周三报导称,知情人士表示,中方计划购买10万吨美国猪肉。

一年多来,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8月份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6.7%,民众抱怨吃不起猪肉。周二,中共官媒宣布投放一万吨储备猪肉。

据报,美中新一轮高级别谈判将于10月10日和11日举行。中方依然由副总理刘鹤率团。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