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公布“电话门”投诉信 举报人被揭具政治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周四(9月26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引发“电话门”事件的举报信。该信指控川普总统为赢得竞选连任而寻求乌克兰总统帮助,但证据显示,举报人反对川普而支持其民主党对手,具有明显的政治偏见

周四上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举报川普的投诉信。该信于8月12日提交,指控川普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时,为谋求连任而企图搜集竞选对手拜登(Joe Biden)的污点。

这名未透露姓名和身份的举报人在信中指控,根据他从“多名直接知情的白宫官员”处得到的信息,川普为赢得2020年竞选连任而寻求外国帮助,要求乌克兰协助调查支持率领先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在该国的活动。

投诉信长达9页,还对白宫如何处理川普与泽伦斯基的通话记录表示担忧。举报人指控,白宫试图从电脑中删除该电话记录,以此来掩盖事实。他声称这是白宫“完全封禁”通话记录的一项努力,旨在限制能够查看及可能泄露该记录的官员人数。

举报人承认,其并未直接见证投诉信中所描述的多数情况,而是从多名白宫官员和情报界官员处获得了一些二手信息。

此人还说,在川普与泽伦斯基通话后,白宫官员们对此“深感不安”,认为川普通过施压泽伦斯基来调查拜登,这是不正当提升其个人利益。

他说,川普打这个电话时,有大约12名官员在场。

举报信的重点还指向了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并称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似乎也涉入其中”。

周四,白宫回击了众议院所公布的举报信。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谴责,该举报信无非是一些三手资料和拼凑在一起的新闻剪报。

格里沙姆表示,白宫将继续驳回民主党人和许多主流媒体所兜售的歇斯底里的虚假言论。

另外,现有证据证实,举报人具有明显的政治偏见。该人匿名举报川普,雇用的律师则是曾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工作的贝卡亚(Andrew Bakaj)。而且,今年早些时候,贝卡亚还曾向拜登选战捐款。

周三,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泽伦斯基会晤了川普。他向媒体表示,他没感到川普向他施压,要求他调查拜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