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十一阅兵要穿尿不湿?北京公厕奇葩规定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北京十一大阅兵将至,中共各种维稳怪招叠出,除了人禁行,鸟禁飞,医院关门等等,还要求使用公厕必须实名登记,而且要写名大小便各类,及入厕时间,若时间长,还要写200字以上的说明。外界嘲讽,这种奇葩规定还不把入厕者逼的大小便失禁?这是要逼着人家穿尿不湿。

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来临之际,除了中国各地进入临战状态,北京更是草木皆兵,民众十一期间在北京搭火车要通过三个安检站进行安检,大巴车路过北京,车上的乘客都要下车排队逐个检查身份。

在北京上公共厕所还得出示身份证,登记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手机号、如厕种类、预计时间,之后才能如厕,如果没在预计时间出来,还得写不少于200字的说明,解释为何在厕所内待这么长时间,实行痕迹管控。

除此之外,目前北京积水潭医院、协和医院等许多大医院都接到命令,病人只出不进,非紧急大型手术一律停止。

位于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北京饭店等酒店也接到通知,9月30日至10月1日,入住该酒店的客人在此期间不得出入。面向长安街的住户和商厦租客,也接获通知,在阅兵期间面向广场的窗户不得打开,并被贴上封条及禁止出入。

还有居民楼要求住户在“庆典”期间全部下楼,由警察集体看管,直到“庆典”结束才能回家,到达一定高度的楼层,须在窗户上黏贴反光贴,防止居民“偷窥庆典现场”。

北京一些酒吧等公共场所已经被禁止营业,外来劳工亦被遣回本地,外地人来京探亲访友也被限制,街头若发现外地口音人士会遭到维稳人员盘查。

网上传播的一幅进京安检的横幅标语则写着:“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

有网民上传一段视频说,北京站戒严了,导致很多乘客未能上车,因为阅兵彩排,北京站许多人进不来,列车开了,卧铺车厢空空如也,但许多人买了票却都上不了车。

网友大骂中共,把老百姓当贼防,执政党与老百姓明显是站在对立面。

驻京记者:全城陷极度躁动

纽约时报记者赫海威(Javier C.Hernandez)讲述了自己被驱离北京的经历说,北京公安局老警察王某日前登门告诉他,要他离开北京,因为有武警要入驻4天。

赫海威说,作为一名驻京美国记者,他已经习惯了繁琐的签证规定、机场的麻烦及在农村随意被扣留,但从未遇到过被警察霸占自家居所的情况。

赫海威居住的街区距离天安门广场和故宫不远,自9月初以来,当局封锁附近道路,网速也变得极为缓慢,赫海威每次进入公寓大楼都必须接受搜身检查。

除此之外,警方还实施了宵禁,要求居民下午5时前回家,晚间8时前关上窗户并拉好窗帘。警察在附近的屋顶上搭起帐篷,用双筒望远镜观察周围。北京已在很多地区禁止放风筝、无人机、气球和圈养鸽子。

同时,炸弹嗅探犬在购物中心巡逻,警察和军官在街角站岗,X光安检仪和金属探测器守护着沿阅兵路线的住宅、商店和酒店的入口。

赫海威说,即便按照威权政府的标准衡量,这次管制举措也很严格,但许多中国人对此漠不关心,甚至感到自豪。有大学生说,中国现在跻身世界前列,并会越来越强大,超过美国;有外卖小哥则认为“中国需要更好地保护自己”。

赫海威说,阅兵式前夕,北京陷入一种极度躁动的状态,希望向美国及其他国家展示中共的力量,但这场比往常范围更广的安保镇压行动,或许反映出在香港的动乱持续发酵之际,中共内部对社会稳定受到威胁的担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