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进没有广告的新互联网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目前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是以广告或用户支持为中心的,但这些侵入式的、损害隐私的网络广告带来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和隐患。大型互联网公司大肆搜集个人隐私,用于商业目的,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开发第三方浏览器Firefox的Mozilla公司正积极推进没有广告、以隐私为中心的新互联网模式,目标是通过小额的消费者支付来资助在线内容。现在,Mozilla、Creative Commons(创意分享机构,简称CC)和一家新的小额支付初创公司Coil宣布了一项1亿美元的赠款计划,以最终实现这一梦想。

这项名为“网络补助金”(Grant for the Web)的计划将在5年内,每年为内容网站、开源基础设施开发人员以及其它围绕“货币网络”(Web monetization)而工作的人提供大约2,000万美元资助,“货币网络”是一项拟议的小额支付浏览器标准。该项目可以帮助创建一个为小型企业和出版商提供更多空间的网络经济。

这一创新不是来自虚无,它基于一个叫做“Interledger”的协定,由Ripple前首席技术官、Coil创始人及总裁托马斯(Stefan Thomas)发明。托马斯表示,当他们创立Coil时,Coil基本上是第一家网络货币化提供商。Coil用户每月支付一笔固定的费用,根据他们访问网站的时间,这些费用在他们访问的网站中分配,以达到取消网络广告的目的。

托马斯告诉科技杂志TechCrunch,“网络的基本商业模式已接近崩溃,部分原因是设计问题:在现有支付和货币化结构中拥有既得利益的庞大公司一直在维持现状或将其转为有利——像谷歌这样依赖广告的公司,或Visa一类传统的支付方法。”

托马斯强调:“从我们的角度来看,Interledger最终将与拥有数十亿资金的专有平台相抗衡。”他解释说,Interledger则是一种以完全不可知的方式安全、普遍地连接现有支付系统的协定。“它支持所有支付结构,比特币或银行账户,或其它任何形式,并以任何方式链接,卫星或Wi-Fi。”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达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